谋篇也是甜的

等@咬一口端碗碗 送饭

【群像】假如花神都是男孩子

人物练习     一个脑洞

全员没有姓名    微量多cp






一年一度的花神大会到了,众花仙齐聚一堂,一个个衣冠楚楚人模狗样,或坐或站吧好歹是全员出席。


天帝把目光上移,不去看阶下那群七扭八歪哈欠连天的小祖宗们。目视前方,看着远处绚烂缤纷的流霞,挤出一个难看至极的笑容,说:“好了,现在开始上交今年的述职报告。”


雪片一样的各式花瓣飞向天帝座前,搭眼那么一瞄,上面飞花狂草的字迹看着就让人头疼。虽说各位花神字写的难以恭维,但好歹拿出点诚意来,多写上那么几行,显得勤勉认真。


事实上并没有。基本上都是不到一行,一行拐弯的都算是踏实孩子。


算了,反正是个过场。老祖宗传下来的规矩,没多少人认真写,当然是因为没人认真看。


接下来是正儿八经的工作总结。


天帝一低头,就看见花神录上第一条,大写加粗的违规行为——


“迎春花!迎春花为什么开那么早?别人都没开就你开是吗?春天来了吗你就开?”


面色和善的小个子走出队列,一脸真诚的问:“啊?咋啦?不能开吗?我想开了,就开了啊。”


天帝一时哽住,手指着他却说不出话来。迎春花歪着头等了一会,以为没人在意,把手悄悄伸到身后挠了一把,回头发现大家都在看着他。


脸上尴尬的笑意蔓延开来:“鹅鹅鹅不能开吗?我以为能开的。”


……行,天帝也得想开点。


第二条,危害同僚,抢夺资源。


“剑花!怎么能危害同僚呢?抢夺资源多不好啊,你自己那块儿风水不行吗?”


瘦瘦高高的花仙出列,脑袋晃来晃去,手也不闲着,连比划带摇摆,说:“没啊,我就suo我要发育,他们就lang我了……”


天帝脑壳有点昏,一口气没喘过气又听他说:“对了,现在凡间都叫我霸王花,能改下你本上的名字吗?我感觉我ze个好听一点。”


改名倒是可以,但这欺压同僚总归不是正途,天帝清清嗓子,探着身子朝殿内打量,做出一副爱民如子的慈眉善目来,问道:“是谁给霸王花欺负了?”


国之重器花中至尊腆着大肚腩就出来了,两条上扬的粗眉,气质拔群,摸着自己的小胡子说:“小孩子嘛,我让着他的。”


好吧,牡丹也确实不缺那点发育。


天帝大手一挥,让我们把这一页掀过去,看看美好的下一页吧。


下一页,莲花。


莲花有什么问题啊?莲花不该出问题啊,哦,并蒂莲闹矛盾了?


两个仙倌站在殿上,从骨相上看如出一辙,但从这个身材上看嘛emmmm,一个圆润一个瘦削。


行吧行吧,听听是什么事吧。


大花: “废物,怎么那么废物啊我的天,我笑了,我就没见过这么蠢的人。你离我远一点啊,不要在我旁边,我感觉你在我旁边就没有用你知道吧?”


小花: “裂开。”


天帝:“两兄弟就别吵了吧……”


大花:“我们没吵架,我们是为了开的更好看一点!”


有句话咋说来着?清官难断家务事。


人世间有大智慧。


往后随便翻了几页,什么入了不少姑娘的梦惹得一身骚啊,什么借着狂风乱说话落人一头一脸的啊,什么心情不好消极开花的啊,什么不务正业乱改花形啊……


等等,乱改花形这是重罪!


让我看看是谁,桃花!又是桃花!


本来名声就不好,提起来都知道他风情万种放浪形骸处处留情,到处招惹是非。如今惹到单纯可爱的小樱花头上,是可忍孰不可忍!


“桃花仙!滚出来述职,今年你都干了什么好事?”


仙群里出来个浓眉大眼的仙倌,勾唇一笑是有那么点柔情万种的意思,双眼皮显得眼神认真又明亮,天帝看着就心里恼火。


有副好皮相了不起是吧?你再了不起你有人家郁金香好看吗?那叫一个花色多变,紫灰蓝都hold住,你看人家骄傲了吗?人家根本不在乎。


除了咋咋呼呼傻了吧唧的向日葵围在他身边,把他那黄不拉几的花骨朵当成太阳宝贝的不行……


好像确实是了不起。


小樱花低头不语,向来是不往谁跟前凑的,想也知道是他天天在人脸前晃,混个眼熟罢了。


“桃花你给我听好了,按你自己正儿八经的五瓣开,人家小樱花五瓣七瓣能开,十瓣八瓣也能开,你再敢乱开我就给你全挖了!还有,不许带小樱花烫头!你看他把十瓣樱花开成什么样了?!”


“噗嗤——”


仙群里有仙没忍住笑了,还越笑越大声:“哈哈哈哈哈哈什么情况兄弟!能不能别瞎搞兄弟——”


一旁高挑的芍药仙默默移动,挡在玫瑰仙身前,堪堪把他的身影挡了个严严实实。


天帝翻了个白眼,装作看不见也听不见的样子。顺手把本子一扔,不看了,越看越烦。深吸一口气稳住呼吸,说:“下面说点好事,发几个表彰。”


“第一,表彰这个,额…菊花。人间有句诗叫‘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说的就是菊花。人家兢兢业业,热爱开花,把自己无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开花事业中。还有这么一句是‘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菊花,凭一己之力伸张正义。不在江湖,但江湖依旧有他的传说,值得敬佩,大家鼓掌!”


稀里哗啦、零零散散、敷衍糊弄的几声巴掌过去,天帝清了清嗓子,接着说。


“第二,就是这个梅花,三角梅。坚韧不拔,花期极长,红的热烈开的踏实。不被看好不被理解,但他用春天到秋天这些日子,向我们证明了他的能力,鼓掌!”


稀稀拉拉的掌声响了几声,忽然一声提神醒脑的叫嚷直冲面门,天帝与众仙赶紧堵上自己的耳朵。


喇叭花开始发言:“兄弟萌!我就说是三角梅对不对?啊!对不对!把喇叭鲜奶给我打在公屏上!哈哈哈哈哈哈,听我的绝对没错!我就说,三角梅是坠流批的!!把三角梅流批打在公屏上!!”


众仙——退散。(溜了溜了)



















出现人员:(排名不分先后)


迎春花 暴风锐 

玫瑰 虔诚

芍药 凉晨 

并蒂莲 笑影 汤汤 

霸王花 一诺

牡丹 六点六

郁金香 诺言

向日葵 久诚

樱花 蓝柚

桃花 麟羽

喇叭花 月光

菊花 阿泰 

三角梅 老帅



你们猜到了吗(心虚)

评论(28)

热度(2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