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篇也是甜的

等@咬一口端碗碗 送饭

【九瓶】风波——共担

“解说瓶子道歉”映入眼帘,李九忽然坐起,酒店的薄被滑落,轻飘飘堆在腰边。皱眉:“道什么歉,他和谁道歉?”心里想着手指就不自觉的点进关键词。


有些本该见惯不怪的脏句子,可后面跟着的是他的名字。心里涌上一阵烦躁,翻身下床,走到冰箱前拿出一瓶冰水,大半瓶下去,凉意压下些怒气。


回到床边,摸出枕头下的手机——之前富强老师有次喝醉,发微信他没收到,被助理送回家不好好睡觉,第二天重感冒。从那以后,他的手机总是调成震动放在枕头下面,以免自己错过他的消息。


“喂?”


“啊怎么了九哥?”


“什么情况啊富强老师”


“烦死了,不说了,没什么事。”


电话挂断。李九慢慢爬上床盖好被子,靠在床头,愣了片刻,点开瓶子的微博,评论“我明天就到。”


还有些不长眼的人在叫嚣,李九忽然失态,没完没了吧这群孙子,指尖翻飞,恨不得与他们大战几百回合。


放下手机,闭上眼睛。心中默念“明天我就回去了,明天,一定要好好抱抱他。”


“嗡—”


瓶子的语音:“你理他们干嘛呀李九,跟他们说不明白的...”


“我明天回去,去你家找你”李九打字。


“行行行,等你啊。”两秒的语音,李九反复听了好几遍。睡得很不安稳。


飞机落地。李九直接打车去了瓶子家。


“咚咚咚”


“来了来了”


拉开门,李九看着面上并无异常的瓶子,心里的石头稳稳放下。行李箱还搁在玄关,瓶子看到李九摘口罩,转身走了两步:“我去给你拿瓶水。”李九一个箭步上前拉住他,“不用拿,我不渴,给你带了个好东西,你过来。”


瓶子脸刚扭过来,就撞进一个怀抱。还带着门外的寒意,扯的瓶子一个趔趄。李九有点重,下巴搁在他肩上,坠得肩沉。


瓶子想抬手摸摸李九的头:“我都说了没事,你别多想,说错几句话而已...”谁料手刚一动,就被李九抱得更紧:“别他妈废话,老子冷死了,你身上暖和。”


“...”瓶子忽然感觉到确实有点冷,推开李九说:“你早说啊,我去给你拿件衣裳。”


瓶子走进卧室,李九坐在沙发上朝他喊:“拿件贵的富强老师!”手指微微一动,仿佛还能触到他的皮肤。真想再多抱他一会儿,又怕他起疑吓到他。下次吧,下次再告诉他。


“什么贵的啊,我哪有贵衣服,穷死了快。”瓶子走出来,一件灯芯绒外套落在沙发上。李九伸手拿过来,却没穿,抱在怀里。


“你要是这么冷,我去把空调打开吧。”瓶子放下衣服又走向墙边,“不用不用,这会好多了。你过来嘛,别一直转,我头晕。”李九靠在沙发上,懒洋洋看着瓶子。


瓶子走近,坐下。摸出手机,漫不经心的说:“调班的事你知道吧,我这周先不上班了。”


李九本来因瓶子靠近而上扬的嘴角忽然停住,声音陡然提高:“什么调班,不知道啊我艹!”


“哎,就是换成你和白乐,过段时间我再回去。”瓶子偏过头,看着李九说:“所以你一会儿得赶紧去场馆,我就不去了。”


李九僵住,忽然站起来把衣服一摔:“卧槽,这他妈是什么意思,说句话就成这样?我也不去了,解说个锤子,这他妈还怎么说!”


瓶子看着他,没说话。半晌忽然笑起来,从“噗嗤”一声到“鹅鹅鹅”的大笑,李九回头看他,也没憋住,表情缓和下来:“笑什么啊傻逼,你不气啊?”


瓶子笑着说:“气什么啊,现在的网络环境不就是这样吗?谁管你专不专业,只要说句他们不爱听的就这样呗,你还不清楚啊?行了,别闹小孩脾气了,你要不要洗个澡,洗完上班去。”


...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