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篇也是甜的

等@咬一口端碗碗 送饭

【九瓶】风波——共担(3'4连更)

瓶子重回解说台,是一个月之后的事。


再次和瓶子并肩站在镜头前的李九心绪难平,整场解说都欢快的过头,妙语连珠逗的场馆内笑声阵阵。好在瓶子处变不惊,牢牢把控着解说流程,给了李九充分的发挥空间,又不至于太偏离赛事。


赛中休息环节,镜头在观众中捕捉有趣的灯牌或手机屏。忽然——扫到一个头戴灯牌,米老鼠式样,左边圆牌是(九),右边圆牌写了(瓶)。

李九一眼就看到,却忽然语塞。心虚的瞄瓶子,


瓶子并无异样,兴奋的回应:“这位观众哈哈哈哈是我和李九的粉丝啊,一会来解说台上合影!”李九回神,自然的接下:“这张票不亏啊,看了比赛又能和过气解说合影。”


心里开始盘算,要不要告诉瓶子,观众是什么意思。瓶子知道多少?要怎么告诉他?


最后一场比赛,李九有些心不在焉,与前面几场打了鸡血的样子判若两人。瓶子都调侃他:“李九?李九困了哈哈哈。”


比赛结束,头戴灯牌的粉丝果然守在解说台楼梯旁,合完影又说什么想和李九单独拍一张,瓶子撇撇嘴开玩笑:“哎呦还是李九老师魅力大”,一边说一边往休息室走,李九看着瓶子的背影,急忙喊到:“等我啊。”瓶子没回头,背对着他摆摆手。


谁知这个粉丝并没有拍照,而是塞给李九一个礼盒,李九准备推脱,他向来不喜欢零食啊小摆件什么的,所以一般不收粉丝东西。


带着灯牌的小姑娘把东西往李九怀里一推,扭头就跑,跑的还很急。李九有些莫名其妙,低头看到礼盒外面别着一张卡片,上面写着:“九哥加油!”


很平常的话啊,跑什么?


拿着盒子走回休息室,背上包和瓶子一起走出场馆,路上遇到一些粉丝,拍了照片。俩人一起上了李九的车。


车很快汇入夜的灯火长街,瓶子窝在副驾驶刷微博,看到好玩的评论就念给李九听。李九开着车,脑子里一片混沌——刚才他嫌盒子占地方,准备拆了放包里,却猝然看到里面的东西。脑子腾一下着起来,手忙脚乱的塞进包的夹层,脸好像也红了些。


开到瓶子家小区,李九并没有直接开到瓶子楼下,而是开进车库。瓶子没多想,李九经常在排班紧密的时候住在他家,省的来回跑。他家有一整套李九的洗漱用品,还有配套的拖鞋毛巾。不知道的还以为家里住了两个人。


车熄了火,瓶子把手机按灭装进裤兜,准备下车。没料“喀”一声,车子上了锁。


瓶子奇怪的看着李九,不知道他在搞什么。李九坐的僵直,实际上他这一路上都是如此,手心全是汗。他深吸一口气,又很快泄掉。结结巴巴地说:“给你,给你个东西。”


瓶子微微坐直,靠在座椅上侧身看着他。李九头偏了一点点,看到瓶子专注的眼神,赶快把头扭正看着车挡风玻璃:“你,你别看我...”瓶子感觉很奇怪,顺手又摸出手机,解开锁屏:“好了好了,不看你,快点的。”


余光里却没看见李九拿东西,车内沉寂了近十秒的时间,瓶子根本没看进手机的内容,开始觉得李九有点奇怪了。


李九像是被人点了穴,半晌软下来,打开车门锁:“你先上去吧,我...抽根烟。”瓶子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关上车门离开。


李九并没有点烟,慢慢打开汽车档位后面的储物盒,从最下面拿出一个方盒。攥得紧紧的,盒子的棱角甚至硌的有点痛。


他最终下定决心,开门下车,往楼上走去。


瓶子像个雕塑一样坐在沙发上,浑身肌肉都绷得死紧。“不是简单的喜欢你,是爱,不是兄弟的爱,是把你当成伴侣的那种爱,想和你生活一辈子,和你手牵手到生命尽头的那种爱...”


这是,什么意思。大脑好像被抽空了,每个字都听得见,但是不能理解,不懂什么意思。


李九还单膝跪在地上,手里举着方盒,盒子里是两枚银戒,很简单的款式。执拗的举着,屋子里只听得到表盘分针“咔哒——咔哒——”的声响。李九呼吸很轻,几乎听不到波动。


慢慢的,李九伸直的胳膊垂下去。他叹口气,扶着沙发站起来。“吧嗒”合上盖子,往门外走去,走到门口,手扶在门把上:“张康...对不起,那我走了。”话音刚落,手还未来得及有动作,就听见瓶子一声暴喝:“等等,不许走!”


这一声好像同时唤回了两个人的神智。瓶子其实还没想好,刚才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一直在问自己,对李九的感情真的只是同事朋友或者兄弟的感情吗?瓶子只是觉得,李九现在开车回家,会不安全吧。


李九尴尬的站在门边,不敢走,也不敢靠近。


瓶子知道,李九这个孩子,心思细腻自尊心又强,只要他不说,过了今天李九也再不会提起这件事。


瓶子轻叹一口气,站起来的时候却发现浑身酸痛,没什么力气,强撑着走了两步,忽然胸中一阵难受,腿软了一下。


这一软不要紧,李九余光看到的是瓶子好像要摔倒,紧忙一个大跨步过来,手搂住腰往上捞人。因为一只手里还攥着戒指方盒,一只手力量不济。李九一急,把人往自己怀里带,想要垫在地上减轻瓶子倒地的冲击。


电光火石间瓶子一时没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压在李九身上,一只手肘在李九肩上头侧撑着,震的生疼,另一只手被李九搂在身侧。


他仔仔细细看着近在咫尺的这张脸——李九的眼神...他习以为常的李九的眼神,此刻看起来深情地让人心悸,他从来没注意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李九的眼神变了?瓶子想不起来,慌乱的爬开坐在地上,李九也慢慢站起来,依旧看着他。


瓶子叹口气,“李九...”片刻又改口:“李昂,你真的想好了吗?”李九站着,好像犯了错的小学生,低头死死盯着戒指盒说:“买戒指的时候我就想好了...你想知道我什么时候买的戒指吗?”


瓶子摇摇头,也不管李九看没看见。自顾自地说:“其实我...有预感,我也知道我对你的感情...可能不一定就那么纯粹...”


李九猛的抬头,眼神中有些情愫一闪而过。只听瓶子的声音又响起:“我不知道...我俩...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接受一个男人。”


明明是摇摆不定的话,可李九听了还是很高兴。他慢慢走近瓶子,轻声询问:“我们慢慢来,好吗?”瓶子抬头看他,微不可闻的点头。


李九弯腰下来,伸出手。瓶子慢慢覆手上去,李九使了点力将瓶子拉起来,慢慢走向卧室。瓶子跟在后面,好像有些抗拒。李九立刻停下来,转身两步拉着他往沙发走。


好在瓶子顺从的跟着李九走到了沙发前,瓶子坐下。刚一坐下,李九就把手松开了,瓶子的手忽然没了牵引,落在身侧。李九弯腰,蜻蜓点水的在他额头上留下一个吻。瓶子只觉得是嘴唇和额头的触碰,甚至没体会到这个吻里,李九的挣扎和克制。只觉得李九的嘴唇有些凉。


李九转身走向衣帽架,脱掉外套,里面是一件深灰色羊绒套头衫,瓶子的目光落在李九脖颈与衣领中间袒露的皮肤上。


额头上那一点触及过的凉意蔓延开来,慢慢升温,从脸颊到耳根,再到心口。瓶子忽然觉得口渴,刚要起身,察觉到动静的李九就看向他,恍惚间觉得瓶子的眼睛发红,好像要哭出来。


瓶子没察觉到自己的表情有多柔善可欺,看到李九手里的水就像溺水的人看见救生圈,身体不自觉的扑过去。


察觉到瓶子的眼神,李九的手比思维还要快,喝了一半的矿泉水就这样递出去,瓶子接过,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他俩经常喝一瓶水,用一双筷子。几口水划过喉咙,那种发紧的感觉有些缓解。


评论(2)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